close

今天是期待已久的山鉾巡行

想不到找了那麼多資料,結果卻是被家居廚房跟生鮮賣場打敗了....

老爸覺得吃些蔬果對身體比較好,所以希望自己煮比較健康,而又剛好這次住宿地點又有廚房可使用(這時就有強大怨念)

但昨晚睡得不錯   一覺到天亮    洗澡聲 走動聲   翻身聲  都不見ㄌ    只有偶爾摸摸旁邊的小妹有沒有蓋好被子有沒有踢飛被子

 

莫約六點半醒來    幫忙打個蛋就吃了早餐

雖要洗碗   但至少沒昨天的浩大工程啦

 

今天去清水寺  除了遇到兩三團旅遊團 (日本台灣都有)  人潮到比上次十一月初平日到清水寺的少了一兩倍   (人都擠到四條河源町了)

也不錯啦   況且清水寺很涼爽    遮蔭處夠多,雖然爸不愛逛二三年坂   但是姊妹們都很尬意

最神奇的是   我爸竟然也跟我們愛上了九条蔥辣油   還買了六罐準備帶回家煮麵時享用(我提了一整天凹屋)

另外   想不到每天都給我注意日本人住家的水電管線的傢伙   還有每天注意幾葉松的叔叔   兩人都頗愛日式庭園造景

下午在洛匠吃甜點都頻頻望向窗外凝視

還給我站在鯉魚池旁偷學蔣公@@

PS  個人覺得洛匠除了得獎的 わらびもち(蕨餅)好吃外,今天點的宇治冰  牛奶冰  羊羹  聖代  都很普普ㄟ   還是三条的はやしや宇治冰好吃

吃完之後想說去八坂神社晃晃  結果   熱到一個爆炸   看到 很多人都坐在側門入口處的樓梯,我們也如法炮製  順便看那些人準備怎麼搬那些神轎

結果一個大老跑出來在階梯上灑水   沒得休息了  哀  想說再回京都車站好了   去YODOBASHI吹冷氣比較舒服

誰知道在祇園站等公車時 發現一條人龍在馬路上行走ㄟ   真的是夠熱的   連擦了防曬還是肌膚微微泛紅><
(另外  曾阿月還在八坂神社門口跟錯人啦~~差點走失)

也看到坐在馬兒上的稚兒   想到這麼熱  還得穿這麼正式  真的辛苦他了

回到八坂神社前的公車站等車   幸運的三班車一起到了   其中一輛是加開班次  搭上第三班   坐在位子上真是太舒服了   雖然選到西曬的位子  可是總比擠不上公車的人們好太多太多太多了    我至少還可以歇歇腿   吹吹冷氣   跟鋒哥聊聊接下來的行程   太幸福了

夏天的京都    可怕的天敵是太陽   都四點多仍不減毒辣...一直感覺背上的汗一顆顆的玩起自由落體

陪叔叔看一下sony T110 超便宜的日幣一萬六左右吧   看他買了後跟女兒互動變多了真開心

因為僅有日文介面    堂妹也摸過我的sony T系列 相機  所以對於相機介面算熟的啦~很快就進入狀況

然後看記憶卡   依叔叔需求買了4G   原廠電池發現跟台灣差不多所以就沒買

到六樓吃飯   結果想不到電梯前的牛排   他的半熟是七分熟啦 全熟就...然後漢堡排跟我去年在九州百貨公司地下街吃的差很多ㄟ

這次吃的感覺很像是ikea的牛肉丸...哀  害我進去點餐前還一直跟妹妹說  日本漢堡排超好吃ㄉ  絕對出乎 你的想像= ="

雖然我吃的牛肉排還不錯啦  但是要17xx   說實在有點還沒到那價值@@

最後到我老爸每天必經點的生鮮超市採購   他們瘋狂想念くら壽司旁的百元店(105円)   上次買了一顆105的蘋果  都過了兩天還念念不忘

預計明天讓他們在去晃一下  反正明天是買嵐電地鐵一日券吃到飽(1000円)

今天晚上又玩廣東炒麵

曾阿月頻頻出包   讓我忍不住拿枕頭砸她   老是給我擺那隻綠色監獄兔的表情= = 真是的

這兩天都沒心情記帳   希望還可以記得阿 阿門

這次旅遊  整個因為天氣太熱   老爸中午一定要給他睡覺棲息地   結果最後只能頻頻刪掉下午行程

哀   幾乎每個地方都是舊地重遊    只有天保山摩天輪是新景點吧    太悲傷了

所以這次也沒什麼勁拍照   兩天竟然只用一顆電池  真是太省了  多逛了一間新百貨公司  可是時間不多不太過癮  大熱天扛東西走路也讓我想發飆

但是  就是陪陪家人   幫他們留念嚕    希望大家以後都還會記得這次的家族旅遊

阿隊  下午在京都車站買回程的JR票時    買完才發現少了一張   結果是太乖的叔叔   跟她說沒事的人可以先到旁邊休息

結果不知怎麼  最後大家都有簽名為獨他一人落單@@   所以在補了一下    後面排了兩三個阿兜仔  辛苦他們了  哈哈哈  誰叫我們人多沒辦法

我的浴衣買了但是帶子沒買   希望可以在離開前順利買到

後很煩喔   打日記打到一半   我爸跟雅雅/老母(請舟確認後為雅雅)給我打起二重奏啦    連忙叫鋒哥拿錄音筆起來錄= =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