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之旅

自由行

適合想待在首爾裡面亂晃的人,想到的地方只要搭捷運就到的暸的!(韓國有七、八條線吧~~真的超方便的,而且只要記得那一站的數字就OK了也有漢字)。只要有體力,就搭地鐵的最後一班車回旅館吧!

1.搭地鐵的話  記得買“T-money”卡(就跟悠遊卡一樣)

2.拿美金到黎泰院換錢,或是有問到不錯的價錢都可以換。

(匯率較好,2009/6/24在機場換是1:12472009/6/25在黎泰院換到1:1278(一美金所換到的韓幣))

3.買美妝品_

(1)若需退稅:可到“樂天超市“購買,牌子多樣贈品也還不錯。尤其是眾家品牌大多可以買到,一起退稅退的錢比較高啦!而且我覺得贈品也給的不少啦!還有醃章魚跟醃蘿蔔及用紫蘇葉包著的黑輪,因為我住的旅館(新村Casaville)是有微波爐的,就把黑輪微波一下再沾醃章魚超好吃!!!!!!當時在innisfree買了塊九萬韓幣,送了綠茶沐浴組(就沐浴球+沐浴乳+身體乳)還有一些試用品我想再多一點贈品,她馬上就再丟下去兩組沐浴組了。每個地方的店員給的不同啦!不過最好一次較高金額買她會給的較多。

(2)想要很多贈品:當初是到梨大的“Beauty Credit(不過聽說好像這間關了,請再上背包客棧看一下美妝板)真的超多贈品!!!我買了七萬剛好放一袋,她給的贈品也剛好一袋!!司機提到差點吐血,(因為我還在那附近買了兩雙高跟鞋,雖然款式很多不過並沒很便宜,而且穿高跟鞋真的腳會斷掉!!!!請勿輕易嘗試!!!!穿平底鞋才能買更多啊!!!2011新增-我覺得韓國made in korea高跟鞋很不錯哦,鞋底都是用縫的,很結實,我穿著走了泥濘路,之後沖水都沒問題!!正常跑跳穿兩年還沒壞)買到七萬送的是他的眼霜,其他都是哩哩摳摳的贈品,離開前在整理行李看到那堆真的還蠻想哭的。所以也不一定要貪圖贈品啦!!買喜歡&需要的就好!

(3)innifsree_香氛代表,純天然,冬天用橄欖系列超保濕。

      ETUDE_可愛粉紅系代表,東西沒很香,但包裝看了心情很好。(我愛他的蜜粉刷,便宜好用不會掉毛)

      MISSHA_便宜實惠,買了很多眼影眼蜜之類的,有些款式台灣沒進。

      skin food_也是香氛,但罐子很重在台灣看好再買。

      It’s Skin_有醫生掛保證的,也是有不錯的香氛。

      Beauty Credit­_覺得有點太香,但蠻便宜的,蜜粉盒超可愛(是一只小木馬)!另外最愛的是他的護髮霜,金色還橘色長條包裝。

4.吃:黑糖餅(裡面包黑糖跟肉桂,我是在超市買材料包回來做啦)紅豆栗子燒(裡面包紅豆泥加整顆的栗子,很適合當伴手禮)豆腐鍋南瓜粥土俗村雞湯辣炒雞排鳳雛(超辣!!!應該是小金魚的大辣了吧!吃第一口就要配開水,而且並不便宜,但香的夠勁)韓式烤肉(我吃了旅遊書推薦的三層肉.com,但覺得普普,去的話不一定要找書上推薦的,可看當地人都吃哪間進去吃吧!!吃完往後走感覺較裡面的便宜了些,也更多人)、六色鍋(便宜又好吃哦)

5.再去的話要去的景點:蒲公英領事館(外觀超超超漂亮的!!!!而且後來翻翻價錢印象中也不太貴,很適合喝喝下午茶)老奶奶包生菜O’sulloc(喝綠茶拿鐵或蛋糕之類)大學路新村跟要到首爾塔的沿路都有好多看起來很好吃的店!!!!!!哀都超美的ㄟ~~~請帶大一點的胃去裝吧。三清洞、狎鷗亭、樂天世界、三成水族館、

6超愛文具產品:10x10必去。

7.點:景福宮首爾塔明洞(很像西門町ㄟ,但更加熱鬧就是!裡面也暗藏好吃美食)、逛逛校園(逛比較多一點是高麗大學,整個超像城堡!還有看到一棟很像是某系的建築,結果進去一看竟是研究生的研究間啦!!!!太可惡了!)梨大、弘大也超美的,若景點有安排到附近不妨進去晃一下,長榮真的是小布拉基。

9.文化體驗:景福宮內有免錢可著裝的,男女皆有,材質也都不錯!!現場填一下資料等一下就能換裝了、南山公園也有而且都有守衛換班儀式,比在泡菜學校穿的好太多了,但只有兩三套,假如太多人的話可能就不適合。(韓國公社、機場內都還有體驗)

8.還有很多吃的都還沒吃~~~我好想再去阿~~~~還有愛買的人請帶大咖一點的行李箱,最好是箱中有箱的那種,不然回國搭飛機時你就會很想罵人!(拖到手都快斷了@@)

以下是相關網頁

http://www.seoulnavi.com/

http://www.konest.com/data/home.html

背包客棧

高麗大學http://www.konest.com/data/spot_mise_detail.html?no=1051

梨花女子大學http://www.konest.com/data/spot_mise_detail.html?no=1517

安妞!韓國(感謝怡君借閱,讓我又想起韓國的美食跟美景~~~~唷乎   期待三清洞)

跟團行

可以到遠一點的地方,跟自由行最大的不同就是時間會被限制住,也不能到想吃的地點去吃(但都會帶你到吃到飽的地方….這最適合百九吧我想= = “絕不讓你餓到),但假如不想自己安排行程跟團是較為輕鬆的!!!(我看了一個月的韓國相關網頁吧= = “到現在還是欲罷不能@@,可是只有自己找資料你才知道你想去的是哪邊,別人覺得最好的不一定適合你)遠一點可到雪嶽山、水源華城、愛寶樂園、濟州島、汝怡島等…(就是那種自己搭地鐵無法到達的、坐公車要很久的)

07年去了一趟,那時候沒做功課就出門了,也不知道買什麼,而且那時匯率很差,不夠的話領隊可以讓你換(韓幣一萬大概是台幣接近四百塊吧!今年去大概兩百五左右約我今年去的翻倍),整個買不下手。而且還有拍照小弟,最後一天結束時他會把你的玉照收集成冊,請妳幫忙交關一下,大概一張台幣一百吧我想(忘了)我有同學真的整份買下來….花了一千多= = “而且吃很多都是大雜燴那種感覺@@只有幾餐不錯(人參雞、烤肉)跟看了亂打秀(那次為了看亂打秀而讓人蔘雞吃的很趕,結果遊覽車在半路塞車,因為遇到暴動不過沒看到人群就是)。景點也常會帶去不用錢的地方….南山韓屋村阿~~還有一個看臥佛的地方、清溪川(這明明要晚上去才美的地方給你下午去那邊閑晃)、韓流館(也是免錢的去跟RAIN、金喜善等明星的立牌拍照夠無聊了吧)還有去人蔘店、土產店(就是東西都超貴的地方)、去看草莓妹、泡菜學校學做泡菜..最後還不是買一包一包的泡菜回家、雲峴宮(唯一要門票的吧)、仁寺洞、青瓦台(預約報名就可進去參觀,但現在休息中不能預約了)

 

PS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多話講了啦李拉雜的= = 有需要更細部的地方再問吧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