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/07/18(一) 最高氣溫31度  降雨機率50%

早上出門有查一下早餐MOS的線上MENU,所以順便查一下天氣(六點多起床時下大雨,出門剩毛毛雨)

來到京都的第一天下午就一次買好所有的卡真是太好了,大家每天都拿不同的卡片坐車也覺得很新奇有趣呢!

 

轉車到二条駅前的MOS,這是8:00就開門的店,所以選擇在這兒吃早餐,爸媽叔已在旅館吃飽,剩我帶四個小蘿蔔進去點餐外帶。

我點了MOS的新口味(其實台灣也上市了),外貌看似不揚,但餅皮可是軟Q中帶有嚼勁阿,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;牛肉末炒得乾乾的但是咖哩香氣濃郁,在搭配上脆脆的玉米片跟我最愛的番茄丁,真是一整個天衣無縫了,讓我十分滿意。

接著轉搭嵐電前往嵐山,天啊!我覺得站長好像韓星XXX,出站後,眼見四下無人,便找站長合照了,真開心,只可惜他沒讓他的剪票工具入鏡><殘念。

一開始先直奔野宮神社,經過的天龍寺是預計吃飽飯後要進去午睡的地點。老爸竟然在走入竹林秘境前就想給我休息.....哀 因為當時下著毛毛細雨,可能擔心滑倒還怎樣,半拐半騙的說走一點點路就到才願意繼續前往。

由於下雨,無法感受他人部落格述說艷夏走入竹林的沁涼,不過氣溫低了也好,否則大家都沒啥動力(三個年輕人例外)。

終於到了野宮神社,三個月前因為急著還只租借兩小時的腳踏車,所以只有逛了門口,買了御守跟抽籤就離開了,這次有裡裡外外繞了一下,發現我以為紅色鳥居裡的幽林秘境,竟然沒幾步路就到盡頭,真是太傷心了,不過還是很美啦。雅覺得掛在繪馬旁的一串串繽紛的千鳥很美,也幫她拍了一張。

自野宮神社走出竹林秘境後,接近十一點鐘,便詢問大家想不想吃吃鰻魚飯名店(因為知道11點開門,想說可以去當第一組客人),最後決定去湊湊熱鬧,想不到....已經有五六組客人在等了,其中也不乏有日本全家老小出動(同樣也是9人,真巧),在我前一位排隊的客人是獨自一人呢!

等了好一陣子才看到店員前來依序登記客人的名字及人數,莫約15分鐘後讓客人依序入場,但後來剩的都是兩人座位,只好忍痛讓後面的客人先進去享用>"<  不過幸好我們還有椅子可坐,而且一入門就能聞到濃濃的檜木香氣哦!我爸說真是太貴氣了,用這麼厚的檜木當椅子。之後又繼續研究人家的房子了= = 發現入門後右手邊的包廂也是用檜木包圍,底下還墊著依層大理石,根據老爸分析應該是避免木頭受潮。

約11:40詢問我們預計享用的餐點,因為有做功課,知道定食只是多了湯、小菜、跟鯉魚生魚片三小碟,所以點了うな重定食*3、うな重*2、うなぎ丼*3、小朋友的うなぎ丼*1(只有小朋友才能點哦)

等了整整一小時,11:55終於有兩桌的位子可以給我們入場了,好感動。剛好坐到靠窗的位子,能稍微欣賞一下她小不拉雞的庭園造景。

一開始先上熱烘烘毛巾跟冰涼涼的綠茶,大家都疑惑著為啥毛巾要熱的。筷箸很可愛,是墨綠色的紐結,忍不住多拍了一會。

等呀等....

12:30才開始先送上小朋的的鰻魚飯(鋒哥猜測可能是想讓我們9個餐一起上吧),其他的餐也馬上就到了。生魚片真的十分透亮,粉粉嫩嫩的,口感十分爽脆有別於平時常吃的三文魚跟鮪魚,是鮮甜的口感。不忍沾任何酌料來破壞這口原味。

重點的鰻魚飯,小碗的只有一條,真是有點傷感,但只要想著多半塊就要多600円,實在是心痛阿。伴著鰻魚醬汁的飯粒實在好香,主角鰻魚感覺他生前一定很活潑,所以身上才沒有肥油,肉質細緻綿密,醬汁也不會過鹹過甜讓你無法扒完整碗飯,唯一的缺點就是有刺,我呢!是把刺咬一咬,也覺得她斷了、化了便吞嚥下肚;天才老媽則是唯恐不欲人知,有著被害妄想症的她,深怕被刺傷,細細的挑完次才敢吃下肚,結果....全體九人,就只有她一人被魚刺刺到,晚上在YODOBASI買電鍋時,吞了好幾顆小飯糰才解決那該死的刺= = (但我媽平時是很愛吃魚的人,為啥這樣會被噎到我也不了。)所以帶長輩吃的話,得請多注意嚕!

在享用這貴森森的一餐之際,服務生約12:45看有人食用完畢,便會上前詢問能否收盤。(雖然是很客氣的,但也隱約感受言下之意:吃完了就快滾吧!讓後面的客人能盡快前來享用)我們12:55就離開座位了,感覺不能多欣賞感受店內的造景,真是略美中不足了。

飯後前往我盤算已久的榻榻米午睡處...想在這休息,記得加購100円的本堂參拜(右側黃色券),否則你就只能"望榻興嘆"嚕!

DSC02452.jpg  

DSC02325.jpg

一般入口是往左側進入,無法進入大小方丈跟多寶殿哦休息喔。

DSC02451.jpg  

    DSC02336.jpg  

超~大的榻榻米,感覺好棒,觸感也很舒服,也有陣陣徐風吹來,真是個午憩的好所在阿!

DSC02327.jpg

雖然有立牌寫著請勿躺著,但還是有些男生會躺平在那...其實我也好想躺,但為了維護我的淑女形象,我只好假借拍照偷偷試躺一秒@@感覺真像在天堂阿!!

不過別擔心,無法像老禪入定的大家,跟我老爸一樣靠著柱子一樣可以好好入睡低!

DSC02323.jpg

走向多寶塔的長廊上,也有長椅可以休息一下

DSC02358.jpg    

;或是坐在緣廊,欣賞著細雨滴滴答答,曹源池彷如聚寶盆般,墜入了串串閃耀的鑽石,真的好美!

DSC02414.jpg  

原本沒午睡習慣的我,也在這賴著不走了,感受著陸續前往參拜著沙沙的腳步聲、蛙聲蟬鳴聲,這裡真是避暑勝地阿!是三訪(以後再也不要夏天來了)京都的我最愛的景點了。在此完全的放鬆,惱人的記帳、行程拖延、襖熱的滾滾汗珠,全都消逝殆盡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